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15:08:05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打击非法

医疗美容服务宣传活动

 

(通讯员:谌岚 贾霞)为进一步净化医疗美容服务市场,提高市民医疗美容卫生法律法规知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关于印发打击非法医疗美容服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豫卫监督202115号文件要求,2021年10月19日上午,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体彩广场举行“规范医疗美容行为,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主题的中心城区宣传活动。参加现场宣传活动的还有浉河区、平桥区卫健委,羊山新区、高新区、南湾风景管理区、上天梯管理区卫计办,信阳市中心医院、信阳市中医院、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东方艺美容医院等10余家民营医疗美容机构。

image.png 

活动中,执法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拒绝非法医疗美容倡议书》及相关材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区别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如何判断医疗美容机构、医疗美容医师是否正规等方面知识。平桥区卫健委以“认清非法医疗美容危害——拒绝‘危整形’”、“五看鉴别医疗美容‘真伪’”等宣传题材,图文并茂、形象提示的向来访参观群众宣传非法医疗美容的害处。浉河区卫生监督员主动进入社区,积极宣传拒绝非法医疗美容、拒绝上当受骗、拒绝盲目美容。活动现场宣传板报、画报50多块,宣传条幅20多幅,发放宣传材料3000多份。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提高了广大市民辨识非法医疗美容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熊正尧、综合监督科科长郭海平、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范永国现场活动并部署指导工作。

 image.png

各县卫健委分别在所在地组织了宣传活动。

今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结合日常监督管理及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持续把此项工作推进下去,并在执法过程中加大对非法医疗美容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为消费者营造健康安全的医疗美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