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中心城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3-23 15:01:17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中心城区医疗

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市民健康,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迅速对中心城区内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3月1418日,由局长王德强、副局长范永国分别带队,检查各类医疗机构37家。

3月19日我市浉河区新增一例奥密克戎阳性病例后,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又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应急监督检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要领导带队,分两组持续对中心城区内各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监督检查。

 image.png 

检查的重点内容有:1.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是否落实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发热病人是否按要求闭环管理;2.入院患者、陪护人员是否规范管理;3.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环境、污水是否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4.村卫生室、个体诊所是否违规诊治新冠肺炎十大症状患者,是否停售退烧药,发现新冠肺炎十大症状者是否及时报告并指导其到发热门诊规范就诊等。

image.png 

3月14起,截至到3月22日下午,此轮卫生监督检查已经出动人员120余人次,车辆30辆次,共检查市直、浉河区、平桥区、羊山新区、高新区、南湾管理区内医院、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各类医疗机构72

image.png   

针对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填写监督检查表,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督促其整改到位。对于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将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最新相关要求,将以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为重点工作,持续不断的对中心城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查、反复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跟踪回看,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