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锐出征逆行去 不辱使命平安归


发布日期:2022-10-08 11:43:08  信息来源:未知

尽锐出征逆行去 不辱使命平安归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海南抗疫最吃紧的关键时刻,全国20个省区市两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出征、千里驰援,与海南人民生死相依、并肩战斗在抗疫前线,用无怨无悔的付出让“抗疫白”成为海南这个夏天最明亮的色彩,为打赢海南抗疫攻坚战写下了最有力的注脚。

  自8月1日海南疫情发生后,信阳市卫健委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商城县卫健委副主任江培华领队,各县区检验工作人员组成的20人抗疫支援队。闻令而动、火速驰援,义无反顾投身抗疫最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决战。抵达海南后,医疗队队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不畏艰难险阻,克服高温酷暑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兵贵神速。抵达海南的次日一早,抗疫队员们就在三亚设立的气膜实验室上岗工作了。穿上厚厚的防护装备,从早八点出发到次日凌晨七点返回住地,连续作战最长达到23个小时,一个工作日完成202板任务,每执行完一次任务,队员们都累得精疲力竭,但大家从不叫苦叫累,而是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信阳战队的队员们充分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不惧风险,不辞辛劳,承担了省总队最艰巨任务。在三亚,省总队连续三天将高风险区样本交给信阳战队来检测,信阳战队总检测阳性结果占省总队全部阳性结果超过50%,得到了省总队的充分信任和肯定。

  抢抓时间,“跑”赢病毒。每天披星戴月,穿着防护服,在狭小密闭空间忍受着闷热以及设备的噪音,争分夺秒检验结果、上传数据……这是信阳战队核酸检测队队员工作状态的写照。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信阳战队的核酸检测队员奋战在当地的核酸检测实验室,帮助培训检测人员、优化检测流程、增加检测设备、提高检测能力。面对巨大的任务量,队员们一进实验室,往往都要待上近十个小时才能出来。截至9月4日,河南援琼核酸检测队已经累计检测了206.8万管样本。这次援琼任务虽然充满艰辛,但队员们自始至终都毫无怨言,一直勤勤恳恳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短短半个月,这支队伍已经成长为一支讲党性、顾大局、讲团结、有情怀、守纪律的“铁军”。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信阳战队突出党建引领,广大党员带头冲锋在前,队员们都主动要求最艰苦的地方工作,信阳战队有6名中共党员(1名预备党员),是八个市队党员最多的分队,其余15名队员在战斗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赢。随着海南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根据统一安排,援琼医疗队完成使命开始分批有序撤回,海南群众夹道相送,红旗摇曳,对逆行出征的勇士、雪中送炭的亲人由衷致敬,海南省人民政府及部分抗疫任务比较重的市县对援琼医疗队纷纷送上真挚的感谢和祝福。惜别道珍重,天涯盼重逢。告别海南后,信阳战队的抗疫队员们并没有返回家乡,而是转战四川,开始了新的抗疫征程。在成都河南生物一舱一天两进实验室累计完成18140管核酸检测,创省总队最高纪录。

  在这里的每一天,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6个班次,从清晨到黑夜,信阳战队“疫”刻不停、温暖守护,每个人日劳夜作,毫无怨言。这是他们作为抗疫一线人员在三亚,成都的一天,也是全国援支援抗疫医疗队在这场战疫中全力以赴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