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卫健委纪检组 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开展自查自纠


发布日期:2020-10-23 10:48:47  信息来源:未知

驻卫健委纪检组 落实五项重点工作,开展自查自纠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市纪委办公室印发的《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落实五项重点工作自查自纠的通知》要求,驻卫健委纪检组在接到通知后,立刻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通知内容,并安排部署自查自纠工作。

 会议指出,自查自纠工作要以提高政治站位为前提,坚持把自查自纠工作上升到坚持党的领导,践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层面来抓,这样才能确保自查自纠工作从“大”处着眼,切实有效的落于整改的“细微”之处。

同时,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自查自纠工作的安排。首先,纪检组成员要对照通知查摆问题,每人建立一个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以确保自查自纠工作真正落实到纪检干部身上。其次,根据个人整改台账,找出共性问题;根据对各驻在单位监督情况,找出突出问题,以此来确立纪检组整改台账,并根据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措施和时限。最后,梳理五项重点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纪检组的日常监督内容,将聚焦政治学习,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和捐赠物资监督,开展扶贫专项整治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列入2020年工作要点,确保自查自纠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