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政治监督 增强忧患意识 提升派驻监督效力和监督合力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15:31:52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第二十三期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0年12月25日

 

突出政治监督 增强忧患意识

提升派驻监督效力和监督合力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12月21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和12月16日至18日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会议内容,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落实省纪委豫纪发﹝2020﹞5号文件的通知》(信纪发﹝2020﹞17号)和《落实“两个更改”监督检查工作通报》。

会议要求:一是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增强忧患意识。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实力显著提升,民生得到有力保障。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必须要增强忧患意识,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必胜的信心,紧盯驻在部门落实好中央关于推动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坚持办好自己的事,严密防范各种风险挑战的要求。二是为抓住重要政治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市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落实省纪委豫纪发﹝2020﹞5号文件的通知》(信纪发﹝2020﹞17号)文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派驻纪监组处于监督的最前线,要务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把驻在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为政治监督的重点,为推动驻在部门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政治保障。三是为落实“两个更好”提高监督效力。针对《落实“两个更改”监督检查工作通报》中指出的市医保局在提升精准扶贫实效、教育医疗政策等方面没有明确具体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工作进展情况空白等问题,跟踪监督市医保局积极整改,提高责任意识,全力做好两个更好有关工作。同时要主动把驻在单位落实两个更好工作情况纳入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向报送相关信息,提升监督效力和监督合力。

本次的每周一悟以《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的心得体会》为题,从依法治国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到如何运用法治思想推动现代纪监工作谈了心得体悟。会议还对监督驻在单位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交办件推进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