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深入交流学习体悟---驻市卫健委纪监组交流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心得


发布日期:2021-02-26 09:28:22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9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225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深入交流学习体悟

      ---驻市卫健委纪监组交流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心得

为更好领悟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驻市卫健委纪监组2月22日上午组织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感悟交流会,坚持把深学细悟做实为主基调,为2021年派驻纪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扎实基础。

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关键在学,重点在悟。纪监组全体同志经过前期认真的学习和准备,深入交流了学习纪委全会精神的心得感悟。在深刻领会纪委全会核心要义的前提下,纪监组干部分别以《突出政治建设 当好监督探头》、《领会全会精神 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政治三力 牢记政治使命》和《争做新时期纪监干部》为题交流了学习体悟,从自身岗位和纪监组角度交流了今年的派驻监督工作“为何干”“怎么干”和“干什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此次交流感悟会为2021年派驻纪监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理论根基和思想基础。派驻纪监组将继续把政治监督、作风监督、纪律监督、日常监督挺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对驻在部门规范医疗卫生领域行业作风建设工作专项行动的监督检查、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的监督检查、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提质增效专项工作的监督检查,紧盯驻在部门扎实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驻在部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深改委第十八次会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会议还对监督驻部门落实“两个更好”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信访交办件督办、谈心谈话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