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激励使命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四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5-14 08:51:02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二十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512

 

学史增信  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激励使命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四期读书会

 

5月10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开第四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读书会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第一章和第二章的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感把握学习《简史》重要意义。《简史》生动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要坚持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要深入领悟蕴含的丰富哲理。通过《简史》学习,要进一步厘清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辛亥革命、国共合作、北伐战争、工人运动、反“围剿”斗争、遵义会议、长征等重要历史事件,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核心问题。三要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学习《简史》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民生情怀,在派驻监督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非凡党史中激励使命担当,坚定迈出建设“两个更好”信阳的稳健步伐。

读书会前,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上周同外国元首的重要通话精神。

读书会后,纪监组的一名同志以《增强政治自觉 联系职能职责 扎实开展学习》为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悟。同时,会议还对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配合巡察回头看以及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