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好中央政策 做好派驻工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09:34:03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二十二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527

 

 

悟好中央政策  做好派驻工作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

 

5月24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开周例会。会议原文学习了《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一书中江泽民和胡锦涛重要论述内容。还学习了习近平出席全球健康峰会的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以及信阳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五期跑官卖官、在干部选拔任用期间诬告陷害他人等典型案例的通报》(信纪通〔2021〕9号)、《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以案促改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的办法(试行)》和《2021年信阳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等内容。

会议要求:一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要吃透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关于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市医保局按照要求规范管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建立目标导向的价格项目管理机制,使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更好计价、更好执行、更好评价,更能适应临床诊疗和价格管理需要。二要保障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及时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学习信纪通〔2021〕9号文重要内容,确保驻在部门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受警醒、知敬畏。紧盯驻在部门“一把手”在选人、用人时任人唯贤,保持公平、公正、公开,做到精准科学选人用人,进一步保障驻在部门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三要抓好派驻监督工作重点。要根据《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以案促改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的办法(试行)》和《2021年信阳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中关于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自身实际,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的建立和实施,并抓好监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会后,纪监组的一名同志以《学习党的历史 感悟党的伟大》为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悟。同时,会议还对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配合巡察回头看以及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