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计委召开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1 10:17:45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

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反馈会议


001.jpg

    2018年9月3日至10月1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卫计委疫苗等药品监管开展为期40天的专项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于11月9日召开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冬梅,市委第五巡察组全体人员,市卫计委在家班子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第二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卫计委、管理区、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科以上干部,市管民营企事业医院负责人近120人参加会议。

1542766862770516.jpg

    会前,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五巡察组与市卫计委班子成员召开了见面会,与市卫计委党组签订了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承诺书。

    会上,殷明华向市卫计委党组移交了问题清单。丁东升代表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对此次长春长生问题批次疫苗未流入我市工作进行了肯定,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如:行业部门和基层单位对疫苗安全形势认识不深入、主动作为不够;部门与部门之间在疫苗等药品监管中沟通协调不力,合力不强;在疫苗等药品采购、使用、质量监管等环节问题较为突出;在药价管控上力度不够,缺乏有效手段和措施等问题。

    张冬梅强调,市委开展疫苗和药品监管专项巡察,是对信阳800多万老百姓健康负责的一种强烈政治担当的表现。对于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全面整改。三是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自今天起20个工作日内,被巡察单位要形成巡察整改方案和台账。

    王亚玲最后代表市卫计委党组表态:坚决拥护、接受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我委巡察工作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完全接受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二是召开专题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三是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通讯员 万顺江 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