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曝光火灾隐患场所 养老院、医院问题多


发布日期:2015-06-17 10:27:43  信息来源:未知

 河南再曝光火灾隐患场所 养老院、医院问题多

 

 

    201567日至10日,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河南省消防总队组织18个督查组深入全省各地,督导当地部门、行业系统、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公众娱乐场所、文物古建筑单位,查出了一大批火灾隐患。现将近三日查出的医院火灾隐患予以曝光。

洛阳

(三)洛阳济仁肾病医院:1、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未制定分楼层预案;2、屋顶高位水箱未设置液位计;3、综合楼北侧院内搭建彩钢板房;4、部分窗户设置铁栅栏。

 

安阳

(四)安阳县吕村镇卫生院:1、门诊楼一层灭火器未分组存放;2、抽查个别医护人员基本消防知识掌握不熟练。

 

新乡

(二)新乡市中心医院:1、医院感染疾病科、风湿科共21间病房采用聚氨酯泡沫夹芯彩钢板;2、外科病房楼防烟楼梯间常闭式防火门均处于开启状态;3、未张贴省公安厅《关于加强养老福利机构医院寄宿制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鹤壁

(一)鹤壁市人民医院山城院区:1、北部住院楼五楼室内消火栓安装锁具;2、一楼餐厅室内消火栓下方堆放杂物;3、现场提问医护人员,消防安全常识掌握不熟悉,灭火器使用不熟练。

 

济源

()轵城镇卫生院:1、门诊楼内无安全出口标志、连续性疏散导向标识、应急照明灯;2、东办公楼疏散楼梯下采用彩钢板搭建临时建筑(仓库);3、手术室、产房内无应急照明灯、灭火器材;4、门诊楼二楼检验科疏散门开启方向不符合要求;5、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无相应消防安全管理机构、组织。

()济源市第二人民医院:1、影像楼应急照明灯为淘汰产品,无连续性疏散导向指示标识,西侧安全出口锁闭且门开启方向不正确;2、消防控制室与相邻建筑之间防火分隔达不到二级耐火等级要求,消防控制柜显示2个故障点未及时消除;3、厨房操作间与就餐区域未设置防火分隔,无可燃气体泄露报警和自动切断装置;4、急诊科值班室私自进行隔断,内套间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漏保护;5、门诊楼收费室安全疏散距离超出规范要求;6、室内消火栓及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压力不足;7、综合楼封闭楼梯间未采用防火门;8、体检中心内无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识、连续性疏散导向标识、灭火器材。

 

 

焦作

(一)温县人民医院:1、单位主体责任不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流于形式;2消防控制室无自动消防设施检测合格证,九层楼层显示器存在故障不显示报警信号;3、门诊楼楼顶使用彩钢板搭建临时建筑,十一层科室隔断使用彩钢板;4、抽查一层防火门无闭门器,且有一防火门损坏;5、十二层一室内消火栓被广告布遮挡,且压力不足;6、十二层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末端试水装置压力为零,无水。

 

 

漯河

(一)漯河市东方医院:东侧疏散通道部分被占用。

(二)漯师秀菊中医肛肠专科医院:1、二、三层安全出口处有门帘不符合要求;2、二层安全出口处有台阶不符合要求;3、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配置不符合要求;4、部分照明线路未穿管。

(三)源汇区中医院:1、东侧室外楼梯部分被杂物遮挡;2、部分防火门损坏无法保持常闭;3、新建收费大厅(一层)屋顶使用彩钢板装饰。

 

三门峡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1、儿童病房楼共6层,1-5层为儿童医院病房,6层为办公场所,20154月份投入使用,无消防手续;22号病房楼病床占用疏散通道;32号病房楼东侧有彩钢简易板房用做办公室;4、急诊科ESU、病理科、检验科使用彩钢板房用作办公室、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