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降妖伏魔火眼金睛 当好临床医生的侦察兵--记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影像科韩建新团队


发布日期:2020-01-27 23:04:33  信息来源:未知

 

练就降妖伏魔火眼金睛 当好临床医生的侦察兵

--记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影像科韩建新团队

 

信阳市打响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狙击战中,有这样一群影像人,他们甘愿冒着被感染辐射的风险,快速准确地出具影像诊断报告,为临床医生对患者进行后续治疗提供有力地支持。他们就是默默奋战在医疗救治第一线的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影像科团队

元旦刚过市五院影像科主任韩建新就早早地订好了春节前一天的机票,准备过年时陪家人一起出国旅游度假

1月21日,接到备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电话通知时,他不顾家人和旅行社劝阻,毅然退掉机票,掉头就要单位。

出国旅行的计划泡了汤,还白白损失几千元。家人不理解,难免抱怨几句,劝老韩三思。

“你那么老的同志,为单位奉献40年了,缺你就不行?不能跟领导再说说,难得的假期啊?

这次病毒传染性这么,你的身体扛不住啊!

“抗击非典、甲流你都是冲在一线,这次换年轻人上吧”

……

见家人还想接着说,老韩嘿嘿一笑,反过来做起了家人的思想工作:“千万不可小视影像诊断。”“影像医生为临床大夫提供医治病患的第一手影像资料必不可少,越老经验越丰富,作用不可替代。“正因为我参加过抗击非典甲流,有经验,能用上,所以更应该带头上!

当年,无论是抗击非典、还是迎战甲流,老韩都是冲在影像诊断第一线,可谓身经百战,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说服了家人,年过半百韩建新第一时间返回了工作岗位。这位“老战士”年过半百,却老当益壮,依然斗志昂扬。

一回到影像科,老韩就带着大家迅速行动起来,准备耗材,对接流程,调试设备,来回奔走,直到一切准备就绪

1月24日下午,老韩带着大家深入病房一线,用移动DR机给病人拍片。大年初一是他56岁的生日,没法同家人一起庆祝。连续四天四夜,老韩的团队选择了坚守阵地,没有一个人提出回家看看。科室的年轻影像医师陈旺森、刘丛骏、张囝都愿意跟着老韩干。用他们的话来说:“跟着韩主任下病房,能够学到真本事

韩建新说:“医学影像科大夫好比是医疗战场上的侦察兵,需要大量医学知识积累和综合分析能力,是从头到脚都要会看的全科医生。我们只有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提供的影像诊断报告,才会对疾病的诊疗有价值,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白衣天使的职责就是大医精诚,救死扶伤。老韩说:“天佑武汉,天佑信阳,天佑中华。等到取得这场遏制病毒蔓延阻击战的胜利后,一定会和家人一起痛痛快快地休个长假。”(通讯员:马珂、陈丹丹)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