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组召开派驻单位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08-19 17:56:00  信息来源:未知

驻市卫健委纪检组

召开派驻单位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

 

8月18日下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组组织召开派驻单位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驻在单位的机关纪委书记、直属单位纪委书记(分管领导)约2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和市中心医院等4个单位先后进行了工作交流,传达了豫纪发〔2020〕4号文件精神,总结了派驻纪检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的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各单位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随后传达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真正学以致用。二要强化政治监督。以党风廉政建设和政治监督的高质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全市“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三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对各系统、各单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的监督。要精准对接群众看病就医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流程、改进服务;要持续开展“三合理一规范”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进一步规范简化行政审批,推行“一网通办”,给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四要强化执纪办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深挖问题线索,紧盯堵点痛点,,通过严查一批案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构建。五要强化纪检队伍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首位,坚定政治信仰,自觉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格落实个人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注重自身能力提升,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表率,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