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政策调整后,平桥区医院救治情况如何?区卫健委专家回答


发布日期:2023-01-15 17:15:25  信息来源:未知

防控政策调整后,平桥区医院救治情况如何?区卫健委专家回答

 

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政策调整后,如何科学精准保健康、防重症,避免医疗资源挤兑、减少重症死亡病例是各级卫生健康部门面临的重大考验。平桥区各医院救治情况怎么?区医疗救治组专家做了回答。

01“目前住院高峰已趋于平稳”

“新十条”刚实施后的短时间内,新冠阳性患者陡然增多,住院患者数量急剧增长,基本都是有基础疾病的老人,一些人未完整接种疫苗。目前,住院患者数量已趋于稳定,救治医院人满为患的情况正在好转。

图片 1.png

02“对救治资源进行了扩容”

区直医院急诊科、呼吸科都增加了床位,并提高了重症床位和可转换重症床位的比例,添购了必要的重症救治设备。乡镇卫生院按发热诊室标准配齐相应人员和设备。区直定点医院制定了突发情况应对预案,必要时腾空一些科室,作为储备病区使用。同时,加大了医疗设施及药品的投入,力争春节前扩充到位。

图片 2.png

03“以提升救治能力为重点,尽一切可能挽救生命”

对区级医院来说,新冠感染患者救治是一个新事物,需要不断的学习和摸索。所有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所有重症医疗救治医护人员全部参加了市级培训,并安排医生、护士到市中心医院进行实践技能培训。区级医院对口支援乡镇卫生院,对基层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基层救治能力,目前已全面完成一轮培训。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市四院抽调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专家,组成专家团队,对每一名重症危重症患者开展会诊治疗,生命支持设备哪里需要哪里使用,尽一切可能避免死亡病例的发生。

04“分级分类救治,避免患者都涌向大医院,造成挤兑”

由首诊医生判定病情,将患者判定为轻型、中型、重型、危重型,轻症采取居家自我照护;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但病情稳定的轻症患者,其自主决定居家或入院治疗;有重症倾向的建议转至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进行诊断救治,避免患者都挤到大医院,造成人满为患。

5.png



05“畅通绿色转诊通道”

区、乡、村三级医疗服务体系联动,保持绿色转诊通道畅通,对重症、危重症患者,第一时间安排车辆转运至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转诊。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严格实行了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公示医疗就诊电话,严格首诊负责制,确保人民群众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能得到及时的医疗服务。

图片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