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计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12-04 11:06: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000.jpg

    近日,信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并紧紧围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这一主题,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形成共识,研究整改措施,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家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委机关党委、监察室、办公室等科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信阳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明确了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个信阳建设的主要目标,并结合卫生计生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深入的学习讨论交流。会议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学懂、弄通、做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健康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把健康信阳建设的成效体现到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和推动卫生计生改革发展上来,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让十九大精神在卫生计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我市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代表领导班子做剖析报告,深刻剖析张永东、陈永红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廉政风险点制订了具体整改措施。一是注重培元固本,狠抓一批建设性的规章制度;二是回应群众诉求,狠抓一批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三是突出难点重点,狠抓一批促进卫计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参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标本兼治、以案促改这一主题,认真对照理想信念、党性修养、选人用人、严守纪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自查,客观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差距,从思想根源查找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改进计划和措施。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既民主、又团结,既排查了问题、又明确了方向,既红红脸出出汗、又相互促进相互提高,问题查找精准,风险点排查全面,制定措施具体,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年终岁尾,各项任务十分繁重。委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要对照分管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明晰工作进度,列出时间节点,加快各项重点工作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精心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重点做好健康扶贫、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促进中医药发展和爱国卫生等方面的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便捷、快速、优质的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为建设五个信阳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通讯员 李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