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计委召开健康扶贫集中总攻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16 09:42: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

健康扶贫集中总攻动员大会


微信图片_20180516174532.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精神,信阳市卫计委于515日上午在浉河宾馆多媒体会议厅召开全市健康扶贫集中总攻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健康扶贫目标任务、狠抓工作重点、压紧压实责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发起健康扶贫集中总攻,为全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奠定坚实基础。信阳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王亚玲就当前我市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健康扶贫工作是当前市卫计委党组的主要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卫计系统务必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全市脱贫攻坚第八次会上提出的“责任要再夯实”的要求,把健康扶贫集中总攻的冲锋号吹得更响,把“甘愿担难、自觉担险、勇于担责”的工作干劲带进旺盛的工作热情中,把健康扶贫工作向纵深推进,彻底打好打赢集中总攻这场大仗硬仗。健康扶贫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卫计工作的核心和重心,各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危机感;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保持清醒坚定的思想意识,坚定不移地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卫计委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完成好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要求,背水一战,全力冲刺,确保健康扶贫目标如期实现;要充分认识这一光荣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的意识,进一步加大力度、加紧进度、加快速度,用实际行动把头等大事办得更好、更有成效;要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责任使命,以卫计工作者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为民担当,圆满完成好健康扶贫集中总攻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要务必以“质量为先”的工作标准,把健康扶贫集中总攻的难点攻下来;要突出目标导向,逐项明确,突出问题导向,逐项解决,针对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要突出攻坚导向,逐项落实。

    王亚玲最后强调,要实施好“促进医疗卫生脱贫工作全面提升七项行动计划”:要全面加强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精准管理;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力支持贫困县实施一批县级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改扩建项目;要全面开展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全面提升贫困人口慢病签约服务;全面加强贫困地区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全面完善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机制;全面加大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
    信阳市卫计委要求,健康扶贫的总目标就是要让贫困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全市5个县医疗卫生的主要指标要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其余县区要持续提升质量、不断升位晋档,确保全市健康扶贫整体工作在全省实现“保六争三”,即处于第一梯队的目标。全市卫生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坚强的攻坚精神,采取多种举措,拿出过得硬办法,坚决补齐短板、突破弱项,确保集中总攻决战胜利。全市各医疗机构务必要压实责任,把健康扶贫总攻的“军令状”立起来。强化督导,把健康扶贫集中总攻的成效“验”出来。务必形成合力,把健康扶贫集中总攻的胜利夺下来;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全面决胜健康扶贫集中总攻,向市委、市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全市贫困群众步入小康社会做出卫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动员会上,信阳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楚安通报了《全市1-4月份健康扶贫督查巡察工作情况》;全市各县区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递交了目标责任书;20185个要“脱贫摘帽”的县作了表态发言。(通讯员 柯廷金 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