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开展2021年春节赴杨双楼村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2 16:30:48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2021年春节赴杨双楼村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1月20日,腊月初八。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同志的委托,信阳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应传和委领导黄楚安、江明、宋建荣熊林高、张毅姬媛杰等带队深入结对帮扶的潢川县来龙乡杨双楼村,与村两委和党员干部代表座谈,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群众,为他们带来米面粮油等慰问品,健康素养66条科普知识年历和医用口罩等抗疫防护物资,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图片1.png

    座谈会由委党组成员熊林高主持,委领导认真听取了乡村两级关于杨双楼村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的汇报,为杨双楼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并村两委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实现乡村振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希望党员干部切实带头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过好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接力棒传递下去,把“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变成最放心的一公里。二是希望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重大惠农富农决策送到千家万户,让农民群众真正了解到党的政策,感受到党的关切。三是希望广大困难群众正确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战胜贫困、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勇气,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抓住政策机遇,更新思想观念,不等不靠,以自身的努力、勤劳、实干来化解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为建设幸福和谐杨双楼、实现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四是希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牢记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诚,始终增强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图片2.png

    熊林高表示,新的一年,委机关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进一步对接帮扶需求,采取更加务实举措,扎实做好2021年结对帮扶工作。为感谢市卫健委机关多年来对来龙乡杨双楼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村两委向委党组和委机关党委分别赠送两面锦旗。

图片3.png

    为切实解决结对帮扶村生活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温暖的春节,委机关和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筹集3万元资金,定向采购了一批扶贫农产品,坚持用机关干部职工的“紧日子”换取杨双楼村群众的“好日子”,将有限的资金用在事关杨双楼村人民福祉的急事大事难事上,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委、政府的关爱、温暖送到每个慰问对象的心坎上,使他们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委领导与结对帮扶对象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仔细询问生产生活、医疗报销、子女工作情况,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再三叮嘱随行人员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真心诚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做好帮扶工作。

图片4.png

     问候一份牵挂一声祝福一缕真情送的是物品,暖的是人心。在临别之际,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的结对帮扶对象权志耀老人紧紧攥住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应传和驻村第一书记白洋的手,以肺腑之言代表大家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共同期盼:“王主任、真正好,带领各级的好领导,环保卫生搞得好,还带米来还带面,落实脱贫攻坚战,我们群众要自己干、政府帮,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片5.png

潢川县卫健委主任郑先刚;来龙乡党委书记董安成,副书记杨传青,杨双楼村党支部书记杨微、第一书记高代清、白洋;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王德强、市肿瘤医院副院长朱德军、市中心血站文明办主任王伟等一同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通讯员:熊伟勇、李宇军、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