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 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六期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10:07:41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二十三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61

 

学史崇德 赓续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第六期读书会

 

5月31日下午,驻市卫健委纪监组召开第六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读书会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中第四章、第五章的内容。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8日中科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坚持深入学习党史,站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起点上,在回望百年党史中赓续传承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一是坚持正确方向。1956年,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党的奋斗方向就已经转变为发展生产力,以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国革命之所以取得最终胜利,就是因为每逢紧要关头都能正确内外分清形式,确立正确的前进方向。要在历史的比较中领悟真理的力量、铸造理想信念的政治灵魂、铸牢对党忠诚的精神支柱。因此,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真正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二是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纪监干部要在回望历史中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远意义,坚定人民立场、增进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本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深入督促驻在部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二中全会中提出“两个务必”的思想,就是告诫全党同志在胜利面前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要警惕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派驻纪监组要从“两个务必”中汲取加强自身建设的思想基础,进一步推动驻在部门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市纪委监委的要求,严格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过一遍”工作,强化驻在部门党员干部作风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会后,纪监组的一名同志以《学史增信 从非凡党史中激励使命》为题,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体悟。同时,会议还对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交办信访件的办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