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换届选举暨2022年学术年会、2022年信阳药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7 20:44:2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换届选举暨2022 年学术年会

2022 年信阳药学会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12月3日,由信阳市医学会、信阳药学会主办的信阳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换届选举暨 2022 年学术年会、信阳药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采用1个主会场及27个分会场“线上+线下”形式成功召开。河南省药学会秘书长史艳玲,信阳市医学会会长、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任书伟、副院长张明鸿、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明智、信阳市医学会第二届临床药学分会主委刘如品、信阳市中心医院临床药学室主任胡伟、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王俊、信阳市中医院药学部主任胡广林、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黄胜、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临床药学室主任胡萍、信阳市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朱永超等主会场以及来自省市多家医院的100余名药学专家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1670417207261.png

  信阳市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委员会议暨换届选举由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明智主持。第二届主任委员刘如品向大会作了任期的工作汇报。副会长兼秘书长唐明智宣读市医学会相关文件,完成了“线上+线下”同步换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推选信阳市中心医院药学科主任、第二届主任委员刘如品为名誉主任委员;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范玉峰、纪委书记苏玉成为顾问;信阳市中心医院临床药学室主任胡伟当选为主任委员。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

1670417219925.png 

  学术年会开幕式由信阳市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明智主持。信阳市医学会会长、信阳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任书伟在讲话中,向新一届委员会和当选的各位委员们表示祝贺!对临床药学分会在第一、二届主委刘如品的带领及团队努力下不断发展壮大。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与充分肯定。他要求新任主委胡伟继续带领我市药学工作者探索药学价值,加快人才培养,加强学科建设与发展,发挥团队、学科和专业优势,大力开展科普教育,普及合理用药知识,全面提升药师服务,多角度、全方位为患者带来更便捷、舒适的就医新体验,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670417229028.png 

  河南省药学会秘书长史艳玲在线上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药学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及科普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希望广大信阳药学工作者奋力推进药学创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患者提供更为安全、优质、人性化的服务,全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

1670417239613.png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郑大一附院刘新奎教授、北京友谊医院王宇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张伟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赵成龙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王涛教授、信阳市中心医院芦乙滨教授、胡伟教授分别就《DIP 助力药学高质量发展》、《病毒性肝病及药物性肝损伤长期综合管理策略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PPI 的合理运用》、《新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肿瘤治疗中临床常见抗血管生成药物的区别》、《多耐时代下,浅谈 PK&PD 与抗生素合理应用》、《临床药学信息化在医院等级评审中的应用》做了精彩学术的讲座。

1670417250195.png 

  各位授课专家紧扣医药改革热点,结合临床工作实践,畅所欲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即深刻又生动的药学盛宴。本次会议激发了广大基层药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明确了医院药学未来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同时也展现了信阳市药学工作者的学术氛围。大家受益匪浅。本次大会寄托着全市药学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续写药学新篇章的坚定信念。为推动我市药学学科的创新发展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