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王俊院士与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09 20:30:56  信息来源:未知

做优做强医疗卫生事业 加快推进健康信阳建设

中国工程院王俊院士与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image.png

4月8日,中国工程院王俊院士与信阳市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赵翔宇,农工党中央常委、河南省委会主委、省卫健委主任黄红霞,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和市领导杨进、谢天学、孙同占、谷昌豪、秦保建、郑云、厉天军以及信阳师范大学校长李俊出席签约仪式。


蔡松涛在致辞中说,王俊院士是中国肺癌微创综合诊疗体系的建立者,被誉为“中国现代胸腔镜之父”。此次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是我市以科研为牵引做优做强医疗卫生事业的关键一步,必将有力推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希望市中心医院把握机遇,持续加强与王俊院士团队的紧密合作,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医院综合实力,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建设和发展,努力把院士工作站建设成为全市科技创新的标杆。

赵翔宇在讲话中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作为王俊院士的依托单位,将和信阳市中心医院一起做好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任务,积极争取将工作站纳入省重点科技平台建设计划,享受科研项目、科研奖励、科研评价等方面的优先支持和倾斜政策;开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优势科技资源和医疗资源,协助建立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胸部微创手术和肺癌治疗的临床试验中心,推动院士工作站的科研成果迅速转化;引进和培育高端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创新、医疗卫生事业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

黄红霞在讲话中说,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会推动信阳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和医学科研水平实现大的提升。省卫生健康委将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创建、重点学科专科培育、科研项目等方面予以更大的支持。希望信阳市中心医院抢抓机遇,将北大人民医院的先进技术、重点专科、管理经验等优质医疗资源,引向基层、下沉基层、服务基层。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加快同质化发展,更好满足豫东南地区群众就医需求,为推进健康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王俊与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克俊上台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