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高铁乘客突发疾病,信阳一五四医院骨科A区主任刘洋紧急施援手


发布日期:2024-04-09 20:41:55  信息来源:未知

image.png

“各位乘客,哪位是医务工作者,请到一号车厢,这里有人需要您的帮助……”伴随着列车上响起的紧急广播声,坐在7号车厢的信阳一五四医院骨科A区主任刘洋本能地起身,快步赶到了求助人身边。

 4月5日,从北京西开往成都东的D49次列车上,一名女性倚靠在座椅上,面色苍白、表情痛苦。

“我是医生,可以提供帮助。”

“哪里不舒服?”

“发病前有没有磕碰伤或是什么特殊情况?”

亮明医生身份后,刘洋立即开始问诊。后来了解到,该女士是3月31号因为肺部情况住院治疗后出院,晚间赶车时一直奔跑,上车后出现恶心呕吐、大汗淋漓,短暂晕厥。

刘洋一边轻声安慰患者,简单查体之后给她解释病情,在列车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经过十几分钟紧急处置患者逐渐好转,情绪逐渐稳定。

刘洋建议她到宜昌站下车做个基本检查,留观处置安全后再继续坐车。在叮嘱该女士一些注意事项并留下座位号后,便匆匆离开了。

刘洋说:“对医生来讲,救死扶伤是本能,更要坚守服务军民的本色,尤其是在紧急情况下,任何一名医生都会冲上去救治患者,碰见了,去做了,患者病痛能得到缓解,我感觉挺开心。”

信息来源:信阳一五四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