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校园防护屏障,卫生监督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07 17:24:27  信息来源:未知

筑牢校园防护屏障,卫生监督在行动

 

(通讯员:贾霞)近日,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按照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及学校生活饮用水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立即对中心城区各类学校组织开展了秋季开学学校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image.png 

本次学校疫情防控卫生监督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四个落实”:一是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建立防控机制情况;二是落实开学前防控设施场所的设置和开学后管理情况;三是落实师生员工和家长的健康监控情况;四是落实饮用水卫生管理情况。

image.png 

从检查情况看,受检学校均能够按照通知的要求,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和应急演练,储备充足的防控应急物资。并落实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开学前健康状况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报备,开展返校前14天务必返回居住地、健康监测、申报和分类管理。但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存在使用过期消毒液,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封存过期消毒用品,对新购买的消毒用品要进行索证登记。截止目前,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对市直管的学校做到了监督检查全覆盖,并督促指导县区卫监所检查学校263家,对存在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95份 ,督促立行立改。

image.png 

下一步,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将继续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校卫生工作相关要求和规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学校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师生们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