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召开​2024年全县健康宣讲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7:35:08  信息来源:未知

image.png

       3月27日,新县公共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举办2024年全县健康宣讲员培训会,各乡镇(区、街道)、各县直单位健康教育工作主要负责人与日常业务管理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全县健康宣讲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全县健康教育工作的质量与水平。

image.png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秘书长、公共营养师毛春蕊老师进行授课,她以《如何指导和带动健康行为践行》为题对健康知识的重要性,包括健康饮食、适量运动、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实践操作,分享了她对于健康教育工作的独到见解和实践经验,使健康宣讲员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健康知识普及中的责任和作用。活动最后还设置了精彩的互动环节,让与会者有机会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学习心得。
image.png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会还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健康培训材料与健康支持性工具,供健康宣讲员在日常工作中参考和使用。这些材料不仅涵盖了健康教育的最新理念和知识,还包括了一系列实用的教学工具和教学方法,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开展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也为健康新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县公共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和推广力度,提高广大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同时,今年将继续开展多期健康宣讲员交流培训,不断完善培训体系和课程内容,落实好《高质量推进健康新县建设深化健康促进工作实施方案》相关工作内容,进一步壮大新县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人才队伍,为全县健康教育工作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信息来源:新县健康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