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组织召开2024年妇幼健康项目暨民生实事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8 18:00:54  信息来源:未知

       2024年 3月 28日上午,为贯彻落实2024年信阳市妇幼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浉河区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浉河区卫健委组织召开2024年浉河区妇幼健康项目暨民生实事管理人员培训会。目的是为了提高辖区妇幼保健人员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全区妇幼保健人员为一体的妇幼团队,提升浉河区母婴安全保障水平,努力实现浉河区妇幼大健康工作目标。
image.png

       浉河区区直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妇幼保健副院长及妇幼专干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浉河区卫健委妇幼健康股股长罗玲主持。首先信阳市浉河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胡宝就各级妇幼保健员工作职责及全区妇幼健康管理项目的实施内容、考核细则进行解读,并指出要通过各级妇幼保健的层层落实,形成“共同管理、分级指导、协同服务、责任同担、效益共享”的浉河区三级妇幼管理体系。最后由浉河区卫健委三级主任科员王巍主任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一是肯定成绩,继续保持;二是查找不足,全力整改;三是加强质控,定期督导;四是抓好妊娠风险评估,保障母婴安全。
image.png
       此次培训班由浉河区妇幼保健院负责各个项目的主任和妇幼健康专干为大家授课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孕产妇健康项目管理及民生实事,0-6岁儿童健康管理及视力筛查,避孕药具项目管理及母婴阻断项目管理。
image.png
       通过培训,各级妇幼专干明确了工作职责及妇幼项目目标考核机制,为保障全区妇女儿童的健康,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浉河区妇幼保健院 王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