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加强蜱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4 10:30:25  信息来源:未知

image.png
       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俗称“蜱虫病”,每年4—10月为高发季节,随着天气回暖,春节到来,蜱虫叮咬时有发生,信阳市平桥区卫健系统聚焦重点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蜱虫病”防治宣传培训活动,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为筑牢防治“安全网”,平桥区卫健委先后两次组织平桥区疾控中心、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专家就“蜱虫病”防控知识开展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专题培训,培训对象覆盖区、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截至4月12日,全区18家乡级医疗机构全部完成了院内医务人员及所辖村卫生室村医的“蜱虫病”防治业务知识培训。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谨防蜱虫叮咬也是增强群众防病意识的重要手段,城区医院利用互联网媒体平台发布预防“蜱虫病”防治宣传知识;辖区各乡、村集贸市场等醒目处张贴发热伴血小板减少宣传海报,覆盖率100%。乡、村两级医疗机构结合基本公共卫生“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深入村组对辖区居民面对面开展 “蜱虫病”健康教育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介绍“蜱虫病”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蜱叮咬后处置等。
       通过持续开展一系列发热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控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知晓率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降低辖区蜱虫叮咬发病率。
       撰稿:吴非 编辑:周帆 初审:

       复审:米晓东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