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在信阳开班


发布日期:2024-04-13 10:15:43  信息来源:未知

       image.png
       在第九个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2024年4月10日,平桥区2024年度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在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来自全区29个单位53个实验室的专兼职管理人员和骨干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生物安全进入依法治理的新阶段,平桥区对生物安全的重视也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经过两轮的生物安全备案,医疗实验室从业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普遍提高,硬件建设得到加强,相关文件、管理制度、技术规范和操作流程等逐步建立健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需持续发力,不断推进。
image.png
       在培训班上,专家分别对医学检验科的生物安全管理与体会、消毒灭菌与废弃物处置、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对实验室常见生物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进行了实操演练。课后,参训人员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进行现场结业考试。通过培训,强化了实验室从业人员的生物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明确了实验室在发生生物安全事件时的处置原则和流程,为保障全区实验室生物安全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君 编辑:周帆 初审:
       复审: 终审: